管理学院召开2023-2024-2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暨新入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交流 ​


时间:2024-02-26   浏览:13

223日,管理学院2023-2024-2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暨新入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交流,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中和C414举行。管理学院院长张英华教授副院长安轶龙教授及全体教师参会。会议由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田雅娟老师主持。

会上,教学秘书王村燕老师传达了教务部近期会议的内容,布置了本学期的教学大纲修订任务,重申了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要求,并号召全体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,完成好本学期授课任务确认、教学日历提交、学生考勤管理、补考安排等六项重点工作。

随后,2023年新入职的八名青年教师依次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,与会领导和教师对教学展示逐一进行了点评,张英华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。张院长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青年教师对案例教学的重视,但同时也提醒各位教师要结合学生的特点和经历,选择能够与专业紧密结合的、恰当的案例。其次,张院长指出了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普遍存在的三个忽略点:一是忽略讲授重点与思政的结合,二是忽略讲授过程中互动环节的设计,三是忽略讲授结束时的总结与提升。最后,张院长强调了课堂控制力对青年教师的重要性,鼓励青年教师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,为课堂上可能出现的应急情况做好充分准备。

此次会议为新学期起到了开好局,起好步的作用,让各位老师明确了新学期伊始教学工作的要求和重点,同时也为青年教师如何提升自身课堂教学能力指明了方向。

会议现场

新入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交流